Uncategorized公告

賽馬會音樂兒童啟樂計劃正式啟動

在香港,有一群基層家庭的小孩子希望得到一個平等學習的機會,有見及此,音樂兒童基金會早前申請並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展開香港首個全方位免費音樂教育服務——「賽馬會音樂兒童啟樂計劃」,啟動典禮於今日在音樂兒童基金會的太子中心順利舉行,並請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以及香港賽馬會副主席周永健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基金會的長期夥伴、學生、家長和義工亦有出席以示支持。

音樂兒童基金會相信所有小孩子都應該享有學習音樂的權利,亦希望孩子們可以透過學習音樂建立自信,塑造品格。因此,基金會展開了「賽馬會音樂兒童啟樂計劃」,其中「賽馬會音樂兒童萌芽計劃」為1-6歲幼兒提供基礎音樂訓練;「賽馬會音樂兒童果子計劃」則為6-12歲的兒童提供古典音樂訓練。計劃的服務範圍覆蓋深水埗、油尖旺、紅磡、九龍城、黃大仙、觀塘及葵青。


在計劃的啟動典禮上,數十位參加了本計劃的小朋友在各嘉賓和家長面前作演唱和樂器演奏,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於致辭時說:「你們(基金會)做的工作遠遠超過音樂,這是締造一個和諧、關愛的社區」。香港賽馬會副主席周永健先生亦表示:「馬會希望計劃能藉著音樂改變兒童生命,為整個社會創造正面價值,並透過家庭支援服務,建立互助網絡,同時改善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最後,音樂兒童基金會創辦人及音樂總監龐倩渝女士寄語學生們:「希望本計劃下的小朋友能夠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努力練習,讓音樂改變生命。」